个项目 projects for

篇文章 articles for

名合伙人 principals for

理念 Philosophy

Q.01

VANPIN万品从何而来?

VPG万品国际(Vision Perspective DESIGN GROUP)是一家集建筑规划、室内设计、软装设计于一体的全方位专业设计机构, 于2003年在中国上海成立,在香港设有分支机构,拥有近20年的专业技术及管理服务的经验,我们秉承重创新、品质,优服务的设计理念,努力创造中国最具价值的设计企业。

Q.02

VANPIN万品致力于创造怎样的设计?

相较于其他艺术形式来说,设计无疑最为特殊。一次设计的完成,不论是否被实际建造,都是一次设计师创作精神的体现,而设计师也通过自己的思绪和笔触,改变了它所处的空间,重新定义这个空间在精神世界的样貌。这种影响会随着设计作品的传播而持续存在。我们对设计的追求,也正是基于这一前提,不是只为了迎合当下,而是追求设计超越时间的、持续的生命力,创造设计的完整性。

我们始终追求设计与环境的融合,注重设计与环境的深入和融入,以诗意的情境打造最具价值的设计。

与此同时,我们尊重设计的多样性与差异性,并以此为缘起展开对项目的文化内涵的追溯,构筑设计的骨架,实现设计的完整。这也是万品设计十七年来足迹的最精简的概括。

Q.02

Q.03

VANPIN万品所奉行的工作方式?

以交流为基石。设计的过程不仅仅是设计师一个人热情的迸发,设计的过程中需要大量的沟通,交流和思想的碰撞。我们希望每个设计师都能以审慎的态度来倾听真正的需求。这些声音来自于开发者、设计的使用者以及社会大众,这并不意味着对每个具体要求的简单回应,而是通过深刻理解真正需求来满足他们的真正的期待。

以合作为支撑。没有一个现代组织可以仅靠领导者的一己之力取得成功,合作是使组织成功的唯一途径。设计师需要与业主、合作方、施工方甚至于未来的实际使用者建立积极的、紧密的联系,才能达成统一的愿景并将其实现。而设计作品则是将我们连结在一起的,密不可分的纽带。

Q.04

VANPIN万品对自身成长和未来的发展有怎样的期待?

我们希望通过设计传达我们对美好生活的愿景,推动城市的发展。

从公司角度来说,我们希望通过“合伙人制度”的启用,让有能力的设计师,发挥真正的力量和价值;通过一支核心的团队,为设计机构注入持久和旺盛的生命力,能让设计机构的生命周期不断延续。

从行业角度来说,作为中国设计行业的一员,我们希望以专业的只是和开阔的视野,在各个环节中起到积极主导的作用,推动行业的发展,给设计师搭建一个专业、开放、全面的平台,让每一个在这里工作的设计师充分展现其能力,为城市以及社会创造更多的价值。

吕杭锋

CEO

邹爱清

General Manager

蔡国刚

Design Director

于明喆

Design Director

邓雪琴

Design Director

王艺

Design Director

刘琰

Design Director

更多 More

... ...

Q.05

VANPIN万品设计的合伙人制度是什么?

合伙人制度在西方非常常见,但国内的企业却鲜有西方意义上的合伙人制度,并真正将其做大做强。从2003年到现在,我们公司能够保持这样持续的发展,最重要的就是我们聚集了一批真正优秀的设计师,他们始终保持着同样的热情和专业性,在设计的道路上不忘初心,持续发挥自己的才能。单个设计师能够深入管理的团队最多不超过二十人,我们通过合伙人制度,把多个优秀的团队集结起来,从而获得了更强的项目执行力,同时确保团队能够在专业设计师的管控下前进。合伙人也能通过不断的经验累积,拓展实践的边界。在合伙人制度下,所有设计师都在为一个共同的创作理念前进,而非为某个个人工作。